使用Windows XP系统的朋友电脑死机的几率比以前大大减少,但是由于种种原因,电脑有时会长时间没有响应,形同死机。其实电脑并非真正死机,而是处于一种假死的状态罢了。
Q=E@i9c9 检验方法是:按下数字区的Num Lock键,如果指示灯有反应,就说明是假死机。这时,我们可以按下“Ctrl+Alt+Del”组合键,在“Windows任务管理器”里执行“结束任务”。不过有时候这招也不是很灵,虽然出现了“正在关闭……”的提示框,系统还是会很长时间没有反应。能不能给系统来点个性化设置,让“死机”变得聪明、快速呢?随我来。
K*$#D1hG 在“开始→运行”中输入“regedit”打开“注册表编辑器“,对注册表做如下修改:
*a!!(cZZ 1.设定程序出错时的等待时间
dn_OfK 打开“HKEY_CURRENT_USER\Control Panel\desktop”,在右边的窗口中找到“HungAppTimeout”,将该键值修改为2000,单位是毫秒。
8n5nHne 2.加速关闭应用程序
P-[K*/bPw 打开“HKEY_CURRENT_USER\Control Panel\Desktop”,在右边的窗口找到“WaitToKillAppTimeout”,将该键值修改为10000,单位是毫秒。
"\;wMR{ 3.允许强行关机
Bq@wS\W>b} 打开“HEKY_USERS\.DEFAULT\Control Panel\desktop”,在右边的窗口找到“AutoEndTasks”,将该键值修改为1。
s2~dmZ_B|_ 4.系统死机时自动重启
*GP_ut% 打开“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CrashControl”,在右边的窗口中找到“AutoReboot”,将该键值修改为1。
GDp p`'\ 经过以上的修改,你会发现系统在“死机”时变得聪明了许多.
1i:g
/H 转自:
http://www.pconline.com.cn/pcedu/soft/st/winxp/0705/1013390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