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
本帖被 admin 从 ≮青春时尚≯ 移动到本区(2007-04-11)
—
这道菜1个月前作的吧,照片随便改了改。这个应该是根据日本料理改变的新式菜。我也是从别人那里学来的。 L!g7<w.G #Jt9U1WbF
8q{T;4vh ^sxcBG
准备材料: /#>MwP\HI tZR%s
"MG1Ot vy?Zz<c;
主料: ^>o3Rfg} 1*aw~nY0
肥牛(最好不要买成带的,买新鲜的,因为盒里面不知道有多少碎的,到时候就不好做了) zR'u&}ap; FVOR~z
金针菇一把 -_m/808 c?;~Z
豆苗一小撮 CJyR0)P }ie\-V
uz" ZU) zoYw[YP 9
佐料: O"1$|Z_BQ sqw^Hwy=!2
自制的:黑胡椒粉,水淀粉,鸡精,酱油 HgYF3s#8- 5\Sm^t|Tx
lo&Q-w yrO\\No#H
如果不是自治的,就买黑胡椒酱,不过不太好买。 QbqQ aaZ %k(V 2]WF
{^ My' v AL%H$ I
制作方法: _ U}>6ez <`8l8cL
1。很简单,肥牛化的软了,不能太硬,不然会碎了。展开了,铺上一小蕞金针菇,再放上2根豆苗(豆苗可以保持好的口感),然后卷起来备用。 N!t1N%7v t><AaYij_
o/{{ar Wh4`Iv\.
2。倒油,开中火煎备用的肥牛卷,知道完全熟透,不要认为牛肉熟了就熟了,还有里面的金针菇呢。(这中间可以自由调节火候。)全部煎好,摆盘子。 Q[D\A)K{ U5 ~L^
[2dUOPk9 AW;"` ].
3。最后一步,勾芡。如果是买的现成的黑胡椒酱,加水榭开就可以了。如果没买到,就像我一样自己做吧。先倒酱油加点水。然后到鸡精。黑胡椒。开锅的时候,泄进去水淀粉。左右摇晃锅,不让芡汁成块。然后浇在煎好的肥牛卷上,完成 ~]0Rj )f jRP.Je@t
NF9Bs&q ;`IZ&m$
ps:我放的芡汁有点多,因为味道会浓一点,但是却不好看了。但是凑合吧,一上桌,每一会儿,全部消灭干净了。那点剩下的芡汁还被我们家那个给半米饭吃了。哈哈 rI6{[kV c`
^I% i
Ws d;DrkY J{"<Hgb
上图: >{7%sL@% )N!-g47o%# vw/Jy<Df< ]Z?$ 5K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