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
本帖被 admin 从 ≮青春时尚≯ 移动到本区(2007-04-11)
—
这道菜1个月前作的吧,照片随便改了改。这个应该是根据日本料理改变的新式菜。我也是从别人那里学来的。 L!g7<w.G ptv4v[gQ
8q{T;4vh ++!E9GU{
准备材料: /#>MwP\HI is?&%VY
"MG1Ot _<a)\UR
主料: ^>o3Rfg} i 9tJHeSm
肥牛(最好不要买成带的,买新鲜的,因为盒里面不知道有多少碎的,到时候就不好做了) zR'u&}ap; wDhcHB
金针菇一把 -_m/808 'h^DI`
豆苗一小撮 CJyR0)P $JB:rozE
uz" ZU) gyQ9Z}
佐料: O"1$|Z_BQ =(X'c.%i
自制的:黑胡椒粉,水淀粉,鸡精,酱油 HgYF3s#8- ,;P`Mf'YC
lo&Q-w \u_v7g
如果不是自治的,就买黑胡椒酱,不过不太好买。 QbqQ aaZ 4<g72| y
{^ My' v >.hGoT!_k
制作方法: _ U}>6ez HCIF9{o1j>
1。很简单,肥牛化的软了,不能太硬,不然会碎了。展开了,铺上一小蕞金针菇,再放上2根豆苗(豆苗可以保持好的口感),然后卷起来备用。 N!t1N%7v aF{i
A\
o/{{ar ')<FLCFwT
2。倒油,开中火煎备用的肥牛卷,知道完全熟透,不要认为牛肉熟了就熟了,还有里面的金针菇呢。(这中间可以自由调节火候。)全部煎好,摆盘子。 Q[D\A)K{ U9o*6`"o
[2dUOPk9 Hs}"A,V
3。最后一步,勾芡。如果是买的现成的黑胡椒酱,加水榭开就可以了。如果没买到,就像我一样自己做吧。先倒酱油加点水。然后到鸡精。黑胡椒。开锅的时候,泄进去水淀粉。左右摇晃锅,不让芡汁成块。然后浇在煎好的肥牛卷上,完成 ~]0Rj )f ]A]E)*
NF9Bs&q 70
UgK E
ps:我放的芡汁有点多,因为味道会浓一点,但是却不好看了。但是凑合吧,一上桌,每一会儿,全部消灭干净了。那点剩下的芡汁还被我们家那个给半米饭吃了。哈哈 rI6{[kV !(_xu{(DL
Ws d;DrkY K2rS[Kdfaq
上图: >{7%sL@% z83:a)U vw/Jy<Df< `VFl|o#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