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
本帖被 admin 从 ≮青春时尚≯ 移动到本区(2007-04-11)
—
刚才贴了个冰糖葫芦,老狐狸一句话指出了问题所在,
b*lB:~8< @x*xgf Quote:
下面引用由老狐狸在 2003/10/26 11:04pm 发表的内容: *yJbyeCJ4 e[Vk+Te7
北京风沙太大 R]@x6C^ u,:hT]
~+
8bH%Zwm[4f GL>YJ% 忒毁人家胃口!不过话说回来,这露天卖的冰糖葫芦是有点儿脏,好在我未雨绸缪,还买了2斤红果。现在隆重介绍北京风味小吃——炒红果的做法。
KR5Z[%Ve ]7TOA$Q `=A1=.'rE z.(DDj 因为老狐狸最近没有酸葡萄吃,特申请做我的帮手。
a+A/m Pb lq.]@zlSO #7L}/t* k(7Q\JKE 说起炒红果,我的帮手----老狐狸去拿炒勺了,错了!炒红果,其实不用炒勺炒的:)有点儿名不副实。这里的“炒”来自满语的音译,实际意思就是煮,著名北京小吃“炒肝”的炒也是同样的意思,而且炒肝还不如炒红果呢,因为炒肝里最多的原料是大肠不是肝:)
9PA`/j@kz H_XspiB@ j-Pwjw[0 *MlEfmB( 书归正传,说说怎么做炒红果!
WHi}p&RD PepR]ym Hq#"tt| g/68&
M 首先,要有红果,(老狐狸:废话!没有红果那就是炒葡萄!),把红果洗净,用小刀挖去核儿,如果你很讲究,可以用开水略烫一下,然后去掉皮,不过这可是个慢工夫,需要极大的耐心哦:)
-LQrW{R\ gREk,4DAv z_z)y3& 'Qg!ww7O 然后,用一个干净的,没油的锅,煮水至开锅,放入适量冰糖,等糖化了,再煮3-5分钟,把已经洗好收拾好的红果倒进去,如果你嫌太酸,还可以放些切成块儿的苹果或梨,再次开锅后,改小火慢慢炖,但时常要搅一下,千万别糊了:)如果愿意还可以加点儿桂花。
*Yw[O#n g-! R"lF<8Q@ *@^@7`W 煮到那汁稠了,红了,好了!出锅!
."s/ K:XP;#OsP O=9#]!(] E_'H=QN c 老狐狸迫不及待去吃,立刻倒牙了:(他就不知道,酸的东西赶热儿吃更酸:)
gew5HjIF 7jxx,#I: YGV4>qaU AB3OG*C9 需要盛在一个干净的最好玻璃碗里,然后放进冰箱冷藏:)第二天再吃:)
e];t< 8kcMgCO YPpP qDu. yaG:}=.3 等你再吃的时候,就会发现,晶莹如红宝石一般哦~~哈喇子哦
(O4k| C ,?jc0L.'r] g,"_oO wjH1Ombt
~oM=hS| fUCjC*#1 l=Wa8U`y> S8kzAT
x(\1. |Z $"(
15U ry*3||N 0=U|7%dOL
+:UYCJB] A4rMJ+!5 +1]3/c5o %A3m%&(m&%